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贯彻 >

城区纪委监委“五条举措”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再掀新高潮

发布时间 :2017-12-07
来源: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城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领导讲课领着学、竞赛演讲比着学、相互交流加强学、成果展示促进学“五条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再掀新高潮。

一、专题辅导集中学。区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中纪委报告和新《党章》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组织专题学习,邀请宣传部、党校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专题辅导。

二、领导讲课领着学。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主动带好头、做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分管室全体同志进行集中学习,对十九大报告、中纪委报告和新《党章》进行专题讲授。

三、竞赛演讲比着学。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十九大报告、中纪委报告和新《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学习十九大 当好护林员”主题演讲比赛,促使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对十九大精神学深一步、学透一层,理解更加准确、掌握更加全面。

四、相互交流加强学。委机关各党支部,要对照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努力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促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五、成果展示促进学。在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展评活动,展示各支部学习贯彻情况,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体会和思想收获情况,由评审组对十九大学习笔记、十九大征文和心得体会进行评选,并予以表彰。(城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