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贯彻 >

天镇县纪委:以“3+5”活动形式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17-11-28
来源: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天镇县纪委通过开展“3+5”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有效帮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准确理解把握了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使命。

“3”就是扎实做好“三带三学”。一是带着信仰学新《党章》。在“主题党日”,支部全体党员逐章逐条通读新《党章》,仔细研讨其中10方面100余处修改的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二是带着感情学《十九大报告》。既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又充分领悟未来发展的战略导向和宏伟蓝图,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和发展信心。三是带着责任学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十九大的《工作报告》。对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对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目标有了准确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和历史担当。

“5”就是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是组织一次全员培训。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和纪律审查业务知识”培训班,采取讲课和实训融为一体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二是手抄一次新《党章》。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利用1周时间完成新《党章》、共1.9万多字的抄写。同时要求逐句逐字研读党章,自觉按照党章要求和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三是办好一场主题演讲。来自乡镇纪委、县直单位纪检组、县委巡察办以及委机关的13名同志,从不同角度阐述对“忠诚、干净、担当”的理解和认识,抒发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真挚情怀。四是开展一次主题知识测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列为主要考点,以闭卷形式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成果进行检验。五是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从委领导到机关普通党员干部,对照目标要求、对照职责定位、对照履职情况,认真撰写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感受。(天镇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