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 >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以有力政治监督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坚守监督第一职责,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工作,明确监督重点,不断拓宽监督方式,以真抓实干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两个维护”,把牢根本任务。坚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监督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学习活动覆盖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始终抓牢政治纪律这个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深做实做细驻点监督,不断提高综合派驻监督质效,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坚持问题导向,保证监督质效。严格对标对表,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紧密结合被监督对象职责任务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聚焦营商环境、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重要工作,明确开展监督检查的重点、方法、程序、要求等,紧盯关键节点、关键岗位、薄弱环节,切实发挥监督制约作用,着力发现和督促纠治问题,把政治监督贯穿到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坚守职责定位,勇于担当作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谋划部署纪检监察组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内容。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化对新时代、新思想的理解和认同,提高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的意识和能力。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推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好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