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云州:瞄准民生“小切口” 撬动作风“大转变”

发布时间 :2023-05-26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非常感谢你们让残疾人补助金按时到账,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家住大同市云州区和平里街道的居民对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大同市云州区纪委监委将民生问题摆在突出位置,聚焦民生领域,紧盯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民生“小切口”撬动工作作风“大转变”。

民生无小事。为把群众事情办实办好,区纪委监委强化办案引领,拓展运用“信、访、网、电”+定点监督受理和线索快移机制,有效采用“快查快办”模式,探索构建“当日接收、当日请批、当日处置”办案流程,承办部门直接向分管领导请示报告,办结结果报案管室备案,为办案缩减时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揪心事。

区纪委监委成立监督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现场走访、调取12345政府热线投诉工单,围绕资金发放、服务态度、证明“来回跑路”等方面开展定点监督,精准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处置群众诉求问题线索1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12人。

针对个别单位部门领导存在失职失责、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恶劣等相关情况,下发整改意见建议书,全程跟踪整改进度,督促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能力,架起干群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