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阳高:精心配制“五个一”廉政套餐 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9-26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纪律规矩是红线、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逾越,我们年轻干部更应该把讲规矩守纪律作为一种习惯,坚持严守法纪、廉洁从政、忠诚为民、担当奉献,在新时代作出年轻干部应有的新贡献。”一位新入职的年轻干部在听完廉政课后说道。

近年来,阳高县纪委监委聚焦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精心制作“五个一”廉政套餐强化警示教育力度,将廉政教育、风险防控和日常监督融入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通过积极探索创新年轻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正确认识和对待手中的权力,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上一堂直击心灵的廉政教育课。为引导新入职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风纪扣”,近日,阳高县纪委监委举办了全县新录用公职人员警示教育大会,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近年来县域和周边县区发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为新入职的143名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廉政课,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让大家认识到违规违纪离自己并不遥远,将来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坚决不越“红线”,做到业务水平和廉洁意识双提升。

看一部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片。在上好廉政第一课的同时,还组织新入职年轻干部集中观看了近年来大同市查处的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大堤蚁害》,以身边典型案例为镜鉴,从违纪违法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拧紧思想阀门,强化纪法意识,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签一份庄严郑重的廉洁承诺书。为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参会人员现场签订《新入职干部廉洁承诺书》,以此引导和督促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严守纪律、锤炼作风,为阳高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受一次砥砺初心的廉政教育。用活用好本土的红色资源,组织年轻干部赴大泉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时代楷模李培斌的先进事迹和违法违纪干部的典型案例形成鲜明对比,使年轻干部真切感受到廉与贪、正与邪的强烈区别,切身感受到“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洗礼,在灵魂深处受到强烈涤荡。

写一份感悟深刻的心得体会。每名新入职干部在听廉、警廉、诺廉、学廉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所思、所学、所感撰写廉洁从政心得体会,从党性、思想和未来的工作规划上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真正让年轻干部听一课、悟一课、震撼一课,走一处、看一处、警醒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