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新荣:深化作风建设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8-16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大同市新荣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全面建设清廉新荣,以查纠“六治”深化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向涉企服务难缠问题亮剑,督促提高职能部门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破除影响市场主体发展障碍,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驻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成立监督检查组,按照“室+组”联动监督机制,采取不打招呼、不亮身份,以普通群众身份办事的方式,对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到岗、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纠服务窗口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庸、懒、散、慢、乱、浮等不正之风,促进责任单位提高便民服务质量,助推营商环持续优化。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及时进行反馈,通过约谈提醒、下发意见建议书等方式,指出存在的短板漏洞,提出整改意见及期限,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截至目前,全区开展监督检查10次,向有关部门反馈整改问题1个,下发提醒卡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