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广灵:“边巡边改”让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整改

发布时间 :2022-01-20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业务办理也太慢了,我今天排到的是38号,可现在眼看他们要下班了,还没轮到我。”在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理医保的群众向正在走访的县委巡察组反映道。

近期,广灵县开展了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县委巡察四组在政务服务大厅走访时发现,每天早上7点30分就有群众到大厅取号排队等候办理医保、社保业务。看着长长的等候队伍,听着群众反映的情况,县委巡察四组及时将问题向县委巡察办汇报并督促政务服务大厅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根据工作实际,灵活调整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收到反馈意见后,通过进一步深化“五减”改革及协调派驻单位增派窗口工作人员等举措,不到3天,就将这一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现在我们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腿,再也不用长时间的排队等候了,大家都挺满意。”在政务大厅办理医保业务的群众高兴地说道。目前,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推出了更多“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四级网办事项达到100%,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大同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