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十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大同日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目前,十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已经完成对30个被巡察党组织的进驻。

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文伟,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鹏分别出席被巡察党组织巡察进驻动员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市委巡察办领导分别参加相关被巡察党组织巡察进驻动员会议。

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后市委部署开展的首轮巡察,将牢牢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巡察组要围绕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到巡察工作始终,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和全局性问题,切实发挥市委巡察利剑作用,为实现市委“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各被巡察党组织表示,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全面客观向市委巡察组反映情况,畅通渠道并引导支持党员干部群众反映问题,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有专门联系电话、巡察意见箱和专用邮政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5月12日。参照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十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