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市县机动式巡察同步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3-09
来源:大同日报

按照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统一部署,市委、各县(区)委分别派出1个巡察组,从3月8日起对全市供销系统开展机动式巡察。

本次市县(区)机动式巡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系统反腐败工作和破解改革困局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围绕“三个聚焦,三个深入查找”开展监督检查,即聚焦供销系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入查找推进供销系统综合改革不力和制约改革发展的重大梗阻和障碍问题;聚焦供销系统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深入查找各级党组织履职尽责不力的问题;聚焦供销系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查找反映重点人、重点事、重点资产等重大腐败问题线索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积极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推动全市供销系统改革治理。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县(区)委机动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县(区)供销社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有关规定转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每天受理举报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1年4月20日。

市县机动式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