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

大同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原副主任王志萍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发布时间 :2022-05-25
来源: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大同市监委对大同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原副主任王志萍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王志萍身为公职人员,组织观念淡漠,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背廉洁从政要求,违规入股民营医院;利用职务便利为民营医院在医保基金结算、医疗保险总额控制调整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王志萍严重违反组织要求、廉洁要求,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大同市监委研究,决定给予王志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大同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