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

大同市纪委监委关于平城二中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2-10-30
来源: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大同市纪委监委对平城二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问题予以追责问责。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2年9月底以来,我市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多次对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特别是10月11日对全市寄宿制学校明确提出全封闭静默管理要求后,平城区政府、平城区教育局等有关领导思想认识不足,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了解情况、督促工作等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平城二中有关负责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履行主体责任缺失,对上级部署要求的闭环管理、线上教学、不得集体用餐等规定,重视不够、思想麻痹,工作流于形式,造成多名师生核酸检测阳性,发生聚集性疫情。

经研究决定,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平城区副区长、平城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范尚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平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工作专班副组长李秀斌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平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工作专班防控指导组组长白波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科员。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平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专班后勤保障组组长、平城二中联点领导王红卫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平城二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成义,平城二中副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志军、赵海利,平城二中安全办主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春文予以免职,并进行立案审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