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

大同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9-11-18
来源:大同日报

按照大同市“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如下:

1、原城区社保中心主任张伟明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2016年1月至11月,张伟明在任原城区社保中心主任期间,发现该单位职工谷某某长期无故不上班的问题后不处置不报告,导致谷某某仍照常领取工资,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3月,张伟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天镇县贾家屯乡副乡长马忠等人在养老保险办理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贾家屯乡武家山村党支部书记薛占福、将军庙村党支部副书记贺俊业在负责农村养老保险办理工作期间,未按规定上报武家山村张某某和将军庙村郭某芳、郭某先的申请资料,导致3名村民长达一年未领取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月,薛占福、贺俊业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贾家屯乡分管养老保险工作的副乡长马忠履职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2月,马忠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云冈区水务局副主任科员李生海不正确履职致使河道被污染问题。李生海在负责十里河河道日常管理工作中不正确履职,对入河排污口不规范、上游生活污水直排入河、生活垃圾堆积河道问题监管不力,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3月,李生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平城区政府采购中心招标组组长郑敏招投标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11月21日,郑敏在组织实施某单位所需机扫车辆扫刷采购项目招标会议过程中,在监督人员未到会的情况下,不报告不请示,违规将无监督人员签字的评标结果递交主持人宣布。2019年7月,郑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