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资料 > 公议公报 >

中国共产党大同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大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大同日报

中国共产党大同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大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9月29日中国共产党大同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大同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中共大同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大同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推动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胜利并持续巩固发展,管党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党内政治生态持续稳定向好。市纪委在省纪委和市委的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加强化,作风建设更加精准有效,纪检监察改革更加全面深入,监督治理成效显著增强,“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应充分释放,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切实发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为保障市委“136”发展战略顺利实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建议,是切实可行的。

大会要求,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省纪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更高标准美丽大同、更高质量富裕大同、更高品质幸福大同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要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引领“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坚持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实做细做准监督职责,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体系。充分发挥巡察作用,全面提升市县巡察工作质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大会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和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推动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为实现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