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云县开展第七轮巡察反馈工作

来源:左云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5-11 17:47

按照左云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7日,县委巡察办组织开展了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反馈工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带头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确保被巡察党组织把贯彻落实巡察组反馈要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一、细化整改措施,提高整改质量

4月17日至24日,左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带队巡察组向县委老干部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县委党校、县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等8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及88个村(社)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共反馈问题1112条。五个巡察组分别在巡察反馈会议上下发《巡察反馈交接单》,明确整改时限,督促整改,并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认真查找原因和不足,列实列细问题、任务和责任“三清单”,推动责任落地生根,把巡察整改和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二、统筹督察督办,取得整改实效

左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巡察整改中力求有效整合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力量,增强监督力度。县纪委监委及时处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同时加强日常监督,定期梳理整改进展,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持续跟踪督办;县委组织部积极抓好巡察中发现的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问题的处置工作;各乡镇纪委沉下身子审查案件,并对巡察向村(居)延伸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办督导,使村两委干部切实负起责任,做巡察整改工作的主力,建立整改工作台账,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任务。

三、紧盯整改主体,落实整改责任

通过在整改过程中盯住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知责、履责情况,跟踪研判整改责任落实情况,防止被巡察党组织存在过关心态,前紧后松、敷衍应付,或者出现“新官不理旧账”,抓整改落实严重脱节的情况,确保被巡察党组织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整改主动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堵住制度漏洞、根治突出问题角度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增强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整改,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