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云:用心用情督促解决群众关切问题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30 21:16

“同志,我们村这段时间水源缺水,供水量不足,已经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日前,左云县纪委监委深入乡村一线开展督导工作,村民向督查组反映道。

督查组成员高度重视,详细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做好问询记录,及时向县水务局下发日常监督提醒卡,督促派出工程人员进行排查,找出问题发生原因。同时督促县水务局制定施工技术方案,重新修筑防渗墙,把引水渠道更换成PE管道,经过二十多天施工,目前已全面恢复正常供水。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今年以来,左云县纪委监委聚焦“四个不摘”落实情况、民生项目推进情况、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联合8个乡镇纪委,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通过进村入户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帮扶干部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了解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督促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实地走访村落127个,走访农户1875户,发现问题29个,下发日常监督提醒卡8份,限期整改民生实事1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