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左云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左云融媒体 发布时间: 2022-03-04 19:15

2月18日下午,中共左云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方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宋书平作了题为《聚力加力  常态长效 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左云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宋书平主持会议。

方旭、 罗士彬、刘志强、张俊、崔发、李国魁、宋书平、曹永涛、耿力韫、贺睿、张健在主席台就座。

报告指出,2021年县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不断强化监督职能,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

报告提出,2022年县纪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市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立足“三新一高”,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鲜明主题,围绕县委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总目标,聚力加力、常态长效,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全面推进清廉左云建设,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为奋力谱写左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浓墨重彩地写好清廉大同建设的左云篇章。

方旭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建设清廉左云,要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和“魂”,统领党的各个方面的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警惕“七个有之”,坚决清除“两面人”“两面派”,扎实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三要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三不”。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政法、能源、粮食、开发区等领域反腐败斗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清廉价值理念,夯实清正为官、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四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领导干部要带头艰苦奋斗、廉洁自律,自觉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表率。五要强化传导压实“两个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全面建设清廉左云摆到突出位置,各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严格自律、严以治家、严管所辖,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力加力,常态长效,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以更加奋进、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及其他县处级干部;县纪委委员;乡镇党委、政府、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机关、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