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云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决算公开情况

来源:大同市云州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2-23 10:22

大同市云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决算公开情况


2020年大同市云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决算编制目录

第一部分 大同市云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部门构成

第二部分 大同市云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2020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2020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2020年收入决算表

五、2020年支出决算表

六、2020年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2020年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2020年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2020年经营支出决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大同市云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三、政府预算采购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概况

一、大同市云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主要职能

1、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落实省、市委和区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要求,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经常性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区委工作机关、区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乡镇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区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负责全区监察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按照省、市监委和区委关于监察工作的要求,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全区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5、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纪检监察文件制度,参与起草制定区内有关规范性文件。

7、根据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安排部署,加强对全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承担反腐败国际交流、合作有关具体工作。

8、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室);组织和指导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9、完成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区纪委监委机关内设九个科室,外设十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下设两个事业单位,共二十一个部门:

1、办公室

2、党风政风监督室室

3、信访室

4、案件监督管理室

5、第一监督检查室

6、第二监督检查室

7、第三审查调查室

8、案件审理室

9、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室

10、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

11、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

12、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

13、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

14、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

15、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

16、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

17、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

18、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

19、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

20、纪检监察干部教育中心

21、纪检监察网络与信息中心

第三部分、大同市云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决算收入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1300.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42.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8.41万元,其他支出5.19万元)。较去年相比增加,原因新增单位。

(二)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1285.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1142.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8.41万元,其他支出5.19万元)。较去年相比增加,原因新增单位。

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基本支出1120.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977.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8.41万元,其他支出5.19万元)。

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项目支出1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165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未安排因公出国,没有公务接待,“三公”经费无支出。               。

四、政府决算采购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合计支出131220元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02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1020。比2019年增加,增加原因新增单位。

五、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3306086.39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2.  房屋情况

八、绩效管理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行使、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政府性基金收入:指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大同市云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