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 2022-11-16 16:20

近期以来,云州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走在前、做表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坚持以上率下,掀起学习热潮。区纪委召开纪委常委会,履行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安排,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认真聆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领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形成浓厚氛围。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采取“坚守疫线+自行居家”、“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疫情静默期间思想不静默,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坚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把握。区纪委监委提前下发通知,要求以乡镇纪委、室组和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边学、边思、边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自身的短板与不足,深刻对照反思,切实加以改进。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时代重任中,融入到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中。

坚持全面对标,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力抓好当前工作、高质量开启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战略部署,对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及区委的工作要求,立足部门实际和岗位职责,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扎实推进清廉云州建设,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监督,更大力度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更优机制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更高标准锻造过硬铁军队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护航云州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五区建设”发展目标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用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