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大同市云州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17 15:48

2月12日,中国共产党大同市云州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宁文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应有的清醒与坚定,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清廉云州建设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云州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军,区政协主席马晓峰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高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图片

宁文鑫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的重大要求。我们要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这一重大论断,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一全新要求,全面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最新战略部署,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云州区落地见效。

宁文鑫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清廉云州建设为抓手,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四风”问题尚未得到根治,群众身边“微腐败”时有发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依然突出。

宁文鑫强调,一要坚决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部署要求,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地。二要坚决落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持续巩固深化“六治”成果,坚定不移深化“四风”纠治。三要坚决落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部署要求,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自觉。四要坚决落实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部署要求,保持“惩”的力度,提高“防”的密度,涵养“廉”的厚度,切实增强治理腐败效能。五要坚决落实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部署要求,建立与12345政府服务热线、督查、审计、巡察等部门的联动反馈、协作配合机制,加大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查处力度,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六要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部署要求,砥砺过硬政治品格,苦练过硬看家本领,加大严管严治力度,以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图片

高伟代表区第二届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汇报。报告指出,2022年,区委始终高举伟大旗帜,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矢志深化自我革命,全面建设清廉云州。坚定不移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区纪委监委带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重要决策部署在云州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点线面多维推进清廉云州建设走深走实;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效应愈加显现;坚持以钉钉子的精神纠治“四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不断加固;落实落细政治巡察职能职责,党的自我革命利剑作用日益彰显;全面加强和改进日常监督,监督治理效能在贯通融合中有力提升;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盈;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全面加强。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一是坚持不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云州落地见效;二是坚持不懈加大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实施力度,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三是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深耕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和群众基础;四是坚持不懈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和延伸;五是坚持不懈突出党的纪律建设位置,真正促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六是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七是坚持不懈加强清廉云州建设,不断涵养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八是坚持不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努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