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阳高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阳高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30 20:39

5月27日,十五届阳高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志勇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翔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股室负责人,县审计局、县信访局有关人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参加。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庞帮鼎及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关于十五届阳高县委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传达了全市县级巡察指导督导动员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十五届阳高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并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武志勇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增强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被巡察单位和各巡察组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基础上作出的新部署,紧密跟进中央和省市委对于巡察工作的新要求,自觉把巡察融入“三不”一体推进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取得政治监督新成效。要聚集监督重点,切实推动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县委各巡察组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发现问题,有效推动发展。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各巡察组要落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配合协作,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接受巡察,保障巡察工作有序深入开展。

韩翔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进一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做好贯彻落实,提高巡察质量效果。各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巡察工作,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工作职责,紧盯监督重点,找准关键环节,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全县巡察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巡察办要加强指导督导,统筹时间和任务安排,及时解决巡察中的有关问题,重大情况第一时间向领导小组报告,确保巡察扎实有序高效推进。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从2022年5月下旬至2022年7月下旬,县委3个巡察组将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县文旅局、县交通局、县社区建设服务中心、团县委、县妇联、县残联及下属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