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国华在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 全面打造清廉阳高

来源:阳高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2-08 18:05


2月7日,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丁国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市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清廉大同重点任务,全面打造清廉阳高。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云,县委副书记申海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荣,县政协主席项征武等县四套班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武志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冯志国等到会指导。

丁国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林武书记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系统总结了2014年以来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成效,全面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了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点任务,充分彰显了省委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市委卢东亮书记用四个“准确把握”,精准概况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浓墨重彩地写好清廉大同建设的阳高篇章。

丁国华指出,去年以来,县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实现风清气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努力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强化举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新进步。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共识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圆满完成县乡村三级换届,县乡村三级干部年轻化、专业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换出了新面貌、换出了新活力、换出了精气神,增强了组织活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了“群腐”问题、供销系统、粮食购销领域腐败、干部违规入股问题等专项整治行动,全县政治生态有效净化。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县委常委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在肯定我县纪检监察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腐败与反腐败的较量还在激烈进行,不收敛不收手、基层“蚊蝇贪腐”、“四风”反弹隐形风险、“一把手”违纪、年轻干部腐败风险等问题仍然存在,实现我县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依然任重道远。

丁国华强调,要对标对表林武书记和卢东亮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行动方案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执行,切实巩固提升全县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打造清廉阳高。一要做到高站位强根铸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建设清廉阳高,要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和“魂”,以此为统领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到高水平服务保障,突出强化政治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职尽责,重点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三要做到高质量提升效能,标本兼治推进“三不”。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系统观念,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三不”有机融合,大力培育清廉价值理念,把“三不”一体推进方针全面贯彻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四要做到高起点加固堤坝,锲而不舍匡正风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五要做到高标准选拔任用,从严管好干部队伍。通过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重点加强“一把手”监督、从严管好年轻干部,紧紧抓住党员干部这个主体,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全面提升干部管理监督水平,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过硬队伍。六要做到高效率履职尽责,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全面建设清廉阳高摆到突出位置,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武志勇作题为《笃行不怠汲取百年奋斗伟力  踔厉奋发开创正风反腐新局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报告。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县委部署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全县“两地两区三带”发展定位,围绕“三大工程”,全面推进新时代清廉阳高建设,为奋力谱写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阳高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要牢记“国之大者”,以更高站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保持战略清醒,以更实举措推进“三不”一体全面发力、综合见效;要着眼长效长治,以更大勇气推进作风建设一刻不停、寸步不让;要强化贯通融合,以更优路径推进四项监督下沉落地、有力有效;要遵循巡改并重,以更稳定力推进巡察工作提质提效、走深走实;要回应群众关切,以更大力度推进基层治理深入深化、巩固拓展;要注重守正创新,以更强决心推进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坚守职责定位,以更严标准推进干部队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醒》。

县法检“两长”和其他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党群机关负责人、政府部门负责人;部分驻阳单位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