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阳高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阳高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2-16 10:52

中国共产党阳高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阳高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31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5人,列席126人。

县委书记王崇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武志勇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阳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全会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全方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王崇虎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在充分肯定成绩、深刻分析形势的基础上,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统部署,对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阳高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纪委监委带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在监督保障执行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促进完善发展中体现使命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不遗余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进阳高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提供保障。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上不遗余力,积极作为;在保持反腐败压倒性力量常在上不遗余力,积极作为;在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上不遗余力,积极作为;在高效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上不遗余力,积极作为;在多措联动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上不遗余力,积极作为;在系统深入开展群腐问题整治上不遗余力,积极作为;在深化体制改革提升治理效能上不遗余力,积极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铁军队伍上不遗余力,积极作为。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清醒认识、保持坚定,要高度重视、着力解决。

全会提出,做好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有效落实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深入推进清廉阳高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锻造可堪重任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为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阳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根本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阳高落地见效;要牢牢把握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实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监督本质,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利剑作用;要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推进作风建设规律特点,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牢牢把握党的纪律建设基本要求,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牢牢把握全面建设清廉阳高全方位、全领域构建要求,扎实推进全县政治生态实现持久风清气正;要牢牢把握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改革要求,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牢牢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永恒课题,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阳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