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阳高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阳高县纪检委 发布时间: 2022-02-07 20:00

中国共产党阳高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7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6人,列席131人。全会审议通过了武志勇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丁国华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深刻分析了我县管党治党的总体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县委部署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会指出,2021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践行“两个维护”,政治监督质效有力彰显;一体推进“三不”,惩贪治腐成果全面巩固;注重纠树并举,清正廉洁风气不断充盈;维护人民利益,群众急难愁盼有效解决;统筹“四项监督”,协作联动机制更加完善;坚守政治定位,巡察利剑作用显著发挥;强化改革创新,治理效能持续转化提升;突出唯实唯先,干部队伍建设日益加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2年是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关键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全县“两地两区三带”发展定位,围绕“三大工程”,全面推进新时代清廉阳高建设,为奋力谱写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阳高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要牢记“国之大者”,以更高站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保持战略清醒,以更实举措推进“三不”一体全面发力、综合见效;要着眼长效长治,以更大勇气推进作风建设一刻不停、寸步不让;要强化贯通融合,以更优路径推进四项监督下沉落地、有力有效;要遵循巡改并重,以更稳定力推进巡察工作提质提效、走深走实;要回应群众关切,以更大力度推进基层治理深入深化、巩固拓展;要注重守正创新,以更强决心推进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坚守职责定位,以更严标准推进干部队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踔厉奋发,坚定信心、笃行不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谱写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阳高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