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冈区纪委监委2020年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云冈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9 18:13

大同市云冈区纪委监委2020年预算编制目录

第一部分大同市云冈区纪委监委概况

一、云冈区纪委监委职责

二、部门构成

第二部分大同市云冈区纪委监委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0年支出预算总表

三、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

四、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明细表

八、2020年“三公”经费情况统计表

九、2020年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十、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第三部分大同市云冈区纪委监委2020年度部门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三、政府预算采购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主要职能:负责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

二、部门构成

云冈区纪委监委由办公室、审理室、案管室、信访室、党风室、监督检查一室、二室、三室、审查调查一室、二室、派驻纪检一组、二组、三组、四组、五组、六组、七组、八组、九组、十组共20个内设科室以及区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构成,编制人数91人,预算人数95人,其中:在职95人,包括科级79人,科级以下1人,工勤8人。离退休预算人数22人。(巡察办编制10人,在职10人)下设两个事业单位分别是大同市云冈区纪检监察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编制人数57人,预算53人,在职53人,科级以上5人,科级以下48人。另一个大同市云冈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中心编制7人,预算6人,在职6人,科级以上1人,科级以下5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大同市云冈区纪委监委2020年预算表.xls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入情况

大同市云冈区纪委监委2020年预算收入2203.67万元(其中区委巡察办2020年预算收入150.5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81.9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全年共安排预算2203.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3.67万元,项目支出230万元(其中区委巡察办项目支出80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部分1719.6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54万元。项目支出包括培训费、业务费、巡察费共计230万元。

2019年全年安排预算1721.75万元,2020年与2019年预算相比,全年预算基本支出增加481.92万元,原因为人员增加以及加入了区委巡察办2020年预算。项目支出增加230万元,原因是增加培训费、办案业务费以及巡察费。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20年预算“三公”经费38.5万元,2019年预算“三公”经费24.5万元,比去年增加14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巡察办的2020年预算。

三、政府预算采购情况说明

商品类44万元,服务类38.5万元,总计82.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云冈区纪委监委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预算254万元。其中:办公费64.62万元,邮电费20.5万元,差旅费47万元,培训费10万元,订报费22万元,印刷费2万元,福利费30万元,劳务费3.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5万元,工会经费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2.7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云冈区纪委监委单位预算编制汽车11辆,实有11辆。

2.房屋情况

单位办公用房面积合计3850平方米。

七、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行驶、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收入:指市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散装水泥专项资金收入、新型墙体材料发展专项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五)“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