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来源:大同市云冈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2-28 15:27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对文旅局、卫体局、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医保局、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等8个行政局及所属17个事业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近日,区委4个巡察组将巡察情况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反馈。

巡察反馈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李东升同志在听取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意见,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表示对巡察期间了解和收到的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照相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处理。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自觉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把巡察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要保持政治定力和清醒头脑,不折不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领导带头抓整改,动真碰硬持续抓整改,以强有力的整改举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建章立制促规范,纠建并举谋发展。在整改过程中既要注重解决当前问题,又要及时总结提炼,拿出管根本、管长远的办法,避免问题反复出现,要以点带面、标本兼治,做到源头治理,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虚心接受,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巡察反馈中发现的问题,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认真查摆、剖析缘由、深挖根源,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做到举一反三,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定长久立的规矩,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动力,高质量推进本部门、本系统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