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大同市云冈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0-29 10:07

10月27日,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8家区直单位及所属17家事业单位开展常规巡察,为期两个月左右。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按照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开展监督检查。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