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大同市云冈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云冈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08 17:27


3月7日下午,云冈区纪委二届三次全会在区委五楼会议室召开。

区委书记李东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生斌,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高峰虎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利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巨平,区政协主席睢占文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全会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区委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建明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韧执着,永远吹冲锋号,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保障云冈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大同市云冈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监委带领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化政治监督为抓手,以深化作风整治为驱动,以建设清廉云冈为目标,一体推进“三不腐”,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步履铿锵、行稳致远。同时,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存在一些问题不足,如政治监督的着力点把握不够精准,政治画像缺乏精细、精准度;在案件查办上,缺乏深度拓展线索、深究问题根源的主动性和敏锐性;一体推进“三不腐”不够协同有力,“不想腐”建设依然是弱项短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全会要求,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也是区委奋力实现成为“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排头兵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奋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更好引领保障云冈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云冈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强化纪律建设,持续深化实施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要坚定不移增强巡察监督精准有效性,进一步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要坚定不移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有力纠治“四风”。要坚定不移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清廉云冈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持续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云冈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