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云冈融媒体 发布时间: 2023-03-28 10:01

3月24日,我区召开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建明指出,要发挥巡察机构职能作用,推动巡察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围绕“三个聚焦”,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灵活运用巡察方式,立足实际,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巡察;聚焦高效监督,细化重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巡察的利剑效应。

陈建明指出,各级巡察员要淬炼能力,提高政治素养,扛起职责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纪律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工作,将巡察工作与推动部门工作紧密结合,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