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冈区纪委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4-06 11:34

4月2日上午,大同市云冈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大同煤矿“万人坑”遗址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及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教育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死难矿工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向死难矿工默哀致敬,并敬献花圈,深痛悼念在日本侵华期间被日军残害的死难矿工。

大同煤矿死难矿工“万人坑”是揭露日本军国主义侵华罪行的铁证,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切悼念的同时,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建立新中国经历的血雨腥风,在坚克难中走向胜利而感动。

在“万人坑”纪念馆里,党员们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和展板的展示内容,对“万人坑”的历史有了更多更深地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的爱国主义信仰。

在“万人坑”遗址纪念馆铜雕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

“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现场祭扫主题活动为载体,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理想信念,把能吃苦、肯吃苦的奉献精神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事业前进的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