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大同市云冈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来源:大同市云冈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0 21:42

强化制度执行   提升监督效能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中国共产党大同市云冈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0年4月7日) 

杨志文

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大同市云冈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三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一、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取得了新的成果。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一)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两个维护”往深里走、实里走。区委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区纪委常委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全年工作,及时跟进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区纪委监委坚持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突出政治监督,先后围绕机构改革、“三大攻坚战”、“三个专项行动”、创优“六最”营商环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等监督检查315家单位,共追责问责45人。

(二)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决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区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恪守发展为民根本宗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区纪委监委突出抓好民生领域、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三项专项整治,全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104案104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深入排查调查、及时推动解决,共排查问题150条,制定整改措施210条,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12起15人。扎实开展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专项监督,对8个专项整治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150条。

(三)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区委突出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区纪委监委积极协助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聚焦突出问题,全年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4件50人。对“放管服效”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共对107家单位开展监督检查60批次。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节点,先后开展5轮监督检查,检查单位235家,发现问题线索23条。2019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3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人、组织处理8人。

(四)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四个全覆盖”监督体系更加健全。区委持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夯实主体责任,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履好职、尽好责。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强化纪律监督,建立了“三重一大”事项定期报告制度,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每半月向联系的监督检查室报送“三重一大”事项;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年共处置690人次,四种形态分别占比76%、22%、0.5%、1.5%;协助区委把好选人用人关,2019年党风廉政意见回复1966人次,稳妥审慎提出否定性意见63人。加强监察监督,结合区划调整和机构改革,对全区所有党员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了全面摸底统计。提升派驻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全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立案数、处分人数同比分别增长138%、106%。深化巡察监督,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开展了区委第二轮、第三轮巡察,共发现问题584个,移交问题线索54个;由区纪委常委带队,对涉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18家牵头部门开展了2轮监督检查。

(五)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区委持续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区委常委会全年共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议题29件,区委书记就全面从严治党先后作出批示74件次。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要求,协助区委加强党风建设、协调反腐败工作。及时跟进省市纪委监委要求,调整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工;制定相关工作制度,理顺并规范与公安、交警等执法部门的问题线索移送关系。认真落实区委实施方案,深入推进监督执纪执法向基层延伸,成立了6个乡镇(街道)纪检监察联合工作组,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将乡镇(街道)所有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全部纳入,集中办公、统一行动、综合监督;全年乡镇(街道)一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开展监督、及时谈话提醒、发现问题线索数量同比分别增长90.1%、344.4%、282.1%;立案数、结案并给予处分人数同比分别增长34%、25%,基层纪检监察监督效能明显提高,为全市推广提供了有效经验。

(六)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巩固拓展。区委始终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抓廉洁、强约束,有效巩固“两转”基础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纪委监委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2019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643件次,处置问题线索721件次,立案174件、结案16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1人,同比分别增长21%、13%、18%;给予组织处理331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留置2人,受到刑事处理5人;挽回经济损失450万元。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防线、堵塞制度漏洞,全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0份,推动解决问题20个、修改完善制度11项。

(七)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进一步彰显忠诚卫士政治本色。区委始终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纪检监察干部,为纪检监察系统选优配强。区纪委监委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干部理论素养、政治定力、境界情怀明显提高。认真开展全员培训,先后举办业务培训8期,组织人员参加省、市纪委监委各类培训49期;对全区306名村居监察联络员进行集中培训。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参观大同市党纪教育基地、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认真开展“浑源县矿山开采破坏生态环境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全年共开展6次。强化内部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执行纪律、改进作风等方面情况开展监督检查3次、调研2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条;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6件,其中提醒谈话6件,书面函询4件,予以了结6件。

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稳中有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拓展。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没有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任务依然紧迫。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仍存在差距和短板,政治监督不够精准,日常监督方法单一,发现问题能力不足;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不够、业务能力欠缺,纪法思维、程序意识需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执法向基层延伸工作虽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乡镇(街道)纪检监察联合工作组对基层“关键少数”的监督力度不够,审查调查工作质量亟待提升;村居监察联络员履职水平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此,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二、2020年主要工作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五届七次、八次全会,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和区委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深入践行“1361”工作思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一)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强化政治引领。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对山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贯彻落实的监督,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制度意识、树立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执行,坚定不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突出政治监督。着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开展监督。密切联系实际,围绕人防领域、“三大攻坚战”、服务民营经济、放管服效、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等重点工作深化监督。聚焦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等问题,发现漏洞不足,提出整改建议,倒逼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建立健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机制,认真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加强政治监督实施意见,不断规范监督内容、检查方式、沟通反馈、线索移送、成果运用等,形成合力,增强效能。

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认真开展区委第四、第五轮巡察,力争年内实现一届区委巡察全覆盖。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巡察整改捆绑责任,改进完善巡察反馈机制,健全整改落实公开机制和日常监督机制,确保整改实效。围绕巡察反馈、线索移交、整改落实、跟踪督办等重点环节,规范流程、形成闭环,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放大巡察整改效应。加强共性问题研究,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完善配套制度,确保依规依纪依法,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二)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的领导,对标上级纪委监委,健全完善纪委监委向同级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协助区委完善反腐败领导小组职能职责和运行机制,推动反腐败斗争在决策部署指挥、资源力量整合、措施手段运用上更加协同高效。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协助区委修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推动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构建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的体制机制,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强化督促指导,及时约谈提醒,严肃追责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

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认真落实“两为主一报告”“三为主一报告”,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和指导,推动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健全处置问题线索、采取审查调查措施、查办重点案件请示报告和审批备案工作规范,健全日常监督、查办案件、专项工作等重要事项督查督导工作制度。认真贯彻落实监察法实施条例,执行好执纪执法统一决策、一体运行制度,审查调查转换、“四种形态”转化衔接办法,监察调查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落实好处分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非职务犯罪行为的对接衔接,加强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协作配合、有效制约,进一步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

提升基层纪检监察监督效能。完成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任务,建立管理到位、运转协调的派驻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把派驻机构与机关内设机构、巡察机构、驻在部门党组(党委)贯通协同起来,完善报告工作、沟通协调、审查调查协作等制度,增强派驻监督实效。深化监督执纪执法向基层延伸,认真落实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和区委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连片联组领导体制、运行机制和工作制度,规范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水平,发挥好村居监察联络员作用。支持、保护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挺直腰杆履职尽责,当好坚强后盾,不断增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着力提升纪检监察专责监督质量和效果

强化“自上而下”的监督。加强政治生态研判,综合信访举报、监督检查、政治巡察、审查调查和社会反映等情况,摸清“树木”和“森林”情况,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精准“画像”。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加强日常了解、谈心谈话、信访受理、督促巡视巡察整改、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工作,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坚持做到权力延伸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认真梳理排查不同地方、不同行业部门、不同岗位的监督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监督、分类监督、跟踪监督、对账监督,及时发现和查处遵规守纪、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提高日常监督效能。改进日常监督方法,落实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廉政档案活页册信息系统,深化“三重一大”报告制度,多措并举增强监督质效。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衔接制度,建立与行政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的联动机制,善于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中发现违纪违法问题,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建立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工作机制,让党员干部习惯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

树立鲜明正确导向。强化纪委监委监督的协助引导推动功能,协助党委从严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保障党员正确行使监督权;经常开展批评、教育、帮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有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开展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教育回访等工作,持续传递保持高压态势、节奏不变、力度不减的鲜明信号,持续传递保护担当作为干部的鲜明信号,持续传递严厉查处诬告陷害的鲜明信号。坚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把加强监督和正向激励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规范科学精准慎重问责,更好地促进广大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四)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成果

深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深化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題,深化整治维护群众利益“新官不理旧账”、冷硬横推等问题,深化整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深化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聚焦为基层减负,以清晰的制度导向,把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套路”中解脱出来,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从区直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盯住重点人、管住重点事,督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查摆、主动整改问题。在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时,重视审查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形成鲜明导向和有力震慑。

严查享乐、奢靡问题。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寸步不让,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严肃处理,对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强化对节点“四风”问题的监督,每逢重要节点都要教育、提醒、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日专报、周处置、月办结”,进一步增强节点监督实效。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不吃公款吃老板、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干部出游企业买单等隐形变异问题,严肃查处,抓出典型;对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问题组织“回头看”,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坚决防止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紧盯企事业单位、乡村基层包括退休领导干部,明察暗访、突击检査,发现问题严肃查处。

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督促其主动管、靠前管,加强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积极协调财政、审计、公安、税务等部门,运好“联查一体、数据共享”工作机制;大力推动党风政风监督、信访等内设机构和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好日常监督、谈话提醒、纪检监察建议等作用,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认真梳理监督执纪执法中发现的监管盲区和制度漏洞,以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出台完善一批制度。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大力弘扬忠诚勤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清正廉洁的良好风尚,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五)一体推进“三不”,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

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统筹、改进方法、把握节奏,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突出重点,坚决查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腐败问题。坚决纠正破坏营商环境、阻碍项目落地、迟滞转型升级、影响“六稳”工作等问题。坚决惩治利用转型发展之机搞贪污贿赂、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等问题。深入开展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对改革试点中履责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等问题,对资源配置、审批验收等环节的贪污侵占、行贿受贿、以权谋私等问题,对能源领域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一查到底。保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强劲态势,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坚决查处资源、土地、规划、建设、工程等领域的腐败。

严惩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指示要求,全面梳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对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及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贪污侵占、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深化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巩固成果、持续深化,瞄准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特别是医保、养老等领域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民生领域“微腐败”,扫清惠民政策落实“绊脚石”。继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对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围绕“一主线三支线”循线追查起底,以强力举措、果敢行动,做实“两个一律”、做深“一案三查”、做到“三个绝不放过”,持续推动建管结合、标本兼治、形成长效。压实整治责任,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铁肩扛责、动真碰硬、勇于担当,形成紧密联动、贯通协同的工作格局,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一体推进“三不”建设。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三不”实施意见,突出制度建设主线,推动审批监管、执法司法、工程建设、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处分决定执行公示办法,落实纪律处分决定下发、宣布、执行、公示、回访无缝衔接要求,强化纪律处分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和警示作用。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教,用好忏悔录、反思录、警示片等身边人身边事的反面教材,深化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全面实施“铁案工程”,严把事实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办案安全,严格执行安全制度,做实“走读式”谈话全程管控,精准使用留置措施,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安全监管和监督检查,坚决守牢办案安全“生命线”。

(六)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加强区纪委常委会政治建设,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增强制度意识,当好制度的尊崇者、维护者和执行者,在“两个维护”上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意见,强化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持续深化“三转”, 增强“主动转、深入转、持续转”的自觉,对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跟进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科学配置内设机构、派驻机构职能,明确归属、划清边界、细化职责,不断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公正文明执纪执法。

打造高素质队伍。紧紧抓住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等学习重点,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全员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注重实战练兵,在工作一线培养干部、锤炼干部,让干部在实践锻炼中进一步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学会斗争方法,当好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严格选人用人,认真落实“五用五不用”要求,突出政治标准,注重选拔年轻干部和监督能力强的干部,引进吸收党建、法律、财政、金融、审计等专业人才,加大轮岗交流力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选优配强干部。强化考核考评,制定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考核评估方案,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考评体系和知人识人选拔干部体系,既严格要求有硬度,又关心关怀有温度,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和工作热情。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为纪检监察工作插上“科技翅膀”。

严格自我约束。健全内控机制,严格遵守省纪委监委48字行为规范,强化各环节的管理、监督、制约,持续加强警示教育,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加强内部监督,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梳理不同岗位风险点,做好风险防范;创新纪检监察机关接受各方面监督的体制机制,自上而下、依法有序做好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严防“灯下黑”,坚持刀刃向内,坚持“零容忍”,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走风漏气、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等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坚决清除以权谋私、以权搞特殊、蜕化变质害群之马,以自我革命精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同志们,站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上,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云冈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