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新荣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3-21 17:03

3月14日,新荣区召开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新部署,围绕推动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市十六次党代会及区十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全面接受市委对我区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对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本轮巡察工作方案、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传达了市委巡察指导督导动员会精神。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政治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发挥政治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一定要紧紧抓住全面接受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的有利契机,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主动对照检视我们自身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学习运用好中央及省市巡视巡察的好做法好经验,有效提升十届区委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区委巡察组要自觉做守初心、担使命的标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坚持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贯彻巡察始终,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对违反工作纪律、不服从工作安排和管理监督的干部,及时向巡察办反馈,该调换的调换,该处理的处理,坚决维护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区委巡察办要加强指导督导,统筹好时间进度和任务安排,及时解决巡察中的有关问题,重大事项、重要情况第一时间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确保这轮巡察稳妥有序、扎实有力推进,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组要严明纪律,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巡察,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立足政治监督定位,坚持巡察工作十六字方针,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按时保质完成巡察任务;纪检、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统计等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既讲职责分工,又讲协作配合,努力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

本轮巡察为期2个月,区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8个区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派出专项检查组,采取统分结合,以统为主的方式,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有关同志,区审计局、区信访局、区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同志,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联络员,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