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荣区:筑牢学校疫情防线 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来源:新荣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3-17 17:07

近日,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新荣区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按照“室+组”联动监督模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区各学校春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集中利用三天时间,对全区各学校是否有严格规范的开学预案,是否对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实施专门管理等进行过筛式监督检查,督促各学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责任,筑牢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安全网。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重点查看临时观察室、防疫物资库、医务室、食堂、卫生间、饮水处等区域,详细询问防疫物资储备、定时通风消毒、教室防疫用品准备等情况。同时督促各学校对寒假期间师生居家疫情防控以及人员管控情况做充分了解,重点关注离同师生管理和返同人员健康状况,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22次,发现并督促现场整改问题3个。

“此次监督检查旨在督促学校查漏补缺,进一步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无死角、无盲区,让广大师生安心从教、安心学习。”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