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荣区:以强有力的监督扎紧扎牢“外防输入”防线

发布时间: 2022-12-09 17:03

自大同市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新荣区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迅速成立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监督检查组,由班子成员任组长,带队深入全区各驻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隔离酒店、交通卡口、养老机构、学校等重点区域,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区纪委监委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全方位、无死角,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形成有力震慑。截至目前,采取明察暗访、现场督导检查等方式,深入一线累计开展监督检查334次,发现问题273个、督促完成整改273个,下发提醒函13份。

“每次做检测的时候,都有人用喇叭挨家挨户的通知,检测也在家门口,非常方便,也不浪费时间。”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说道。区纪委监委承担长城东街社区3个平房片区、1个小区、迎街商铺和周边单位900多位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解除静默管理后居民每三天做一次核酸,区纪委监委下沉社区干部通过提前谋划、严密部署,采取“分小区、分时段”的方式,精准高效推动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深入到区各交通卡口,查看通行车辆的登记台账,详细询问力量部署、设施配备、防疫检查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加强自我保护,注意防寒保暖。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紧盯重点管控区域和关键环节,坚持监督检查力度不减,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督促落实整改,严肃查处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擅离职守、敷衍塞责等行为,持续扛起疫情防控“监督的再监督”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