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天镇县纪委监委决算分析报告

来源:天镇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6 10:08

2019年度天镇县纪委监委决算分析报告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中共天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专门机关,受天镇县委和市纪委双重领导。天镇县监察委员会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由县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并接受监督。县纪委、县监委是党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县纪委、县监委的主要职责是:
    (一)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维护宪法和法律,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督促全县各级党的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对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的监督责任,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提出问责建议。
    (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四)检查和处理全县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及国家法律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
    (五)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处分决定,对所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题议,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六)受理对党员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控告检举,受理对监察对象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控告检举,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权利,受理监察对象不服处分决定的申上诉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由监察机关受理的申诉等。
    (七)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方针政策、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和预防职务犯罪法制的宣传工作,教育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八)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中作出的决定进行审查并纠正错误决定。
    (九)调查全县党的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政风政纪和职务犯罪中出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提出完善党内法规、地方性规章制度的建议以及职务犯罪预防的对策和监察建议。
    (十)依法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十一)领导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部署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組织建设和教育培训,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乡镇(街道)纪(工)委和县直派驻纪检组以及县企业纪委的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提名考察。
    (十二)承办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县人大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情况:纪委监委现有内设室9个,直属事业中心2个。
    3.人员情况:纪委监委现有在职人数为88人。其中,公务员编制数为67个,实有人数为52人,机关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编制数为36个,实有人数为54人,离休人员1人。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本年度收入按照预算执行,支出按照预算执行
    2、收入结构分析
    本年度收入10464309.93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3、支出结构分析
    基本支出10464309.93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976119.43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885430元。
    4、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年末基本结转结余39784.3元。
   三、资产情况分析
    年末固定资产总额是1976587.30元,其中上年结转1787968.30元,由于工作的需要年内新增固定资产188619元。
    四、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1、本单位设置会计和出纳岗位,互相制约。互相协助、共同打理好单位的日常财会业务、做好本职工作。决算按照财政安排按时报送。
    2、本单位决算公开、主管部门对所属单位按规定批复决算。
    五、行政单位财务分析指标(单位:元)
    1、收入增长情况:去年我单位财政拨款6016476.46元,今年拨款10464309.93元,增加了4447833.47元,增长率为73.92%。
    2、支出增长情况:去年我单位支出6016476.46元,今年支出10464309.93元,支出增加了4447833.47元,增长率为73.92%。
    年末机构人员情况:单位人员数88人,经费支出885430元,人均经费支出为10061元.
行业事业单位还可根据相关财务制度规定和分析需要增加相关分析指标,如:1、财政拨款依存度, 衡量部门(单位)对财政拨款的依赖程度。2、单位款项款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3.固定资产成新率,反映部门(单位)固定资产的新旧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