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天镇县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03-22 19:00



3月22日上午,天镇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及省市县纪委全会、全市县级巡察指导督导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鹏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日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县级巡察指导督导动员会精神、宣读了本轮巡察工作方案、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纵深推进市委“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大力实施县委“立足一个门户,做好四篇文章,走出六条新路”发展思路,深入贯彻“三项建设”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从“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和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扎实开展巡察监督,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政治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发挥政治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接受指导督导作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支持配合指导督导组工作,深入交流思想困惑和工作重点难点,客观真实反映存在的问题,做好信息情况、人员力量、走访调研等各方面支持配合。行动上要快速落实,全力提升巡察水平,及时梳理总结,借势借力,破解难题,充分运用指导督导成果,对标查找薄弱环节,以政治巡察实际成效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组要严明纪律,要严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制度规定开展工作,确保巡察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对巡察中了解掌握的情况,要做到守口如瓶,防意如城。巡察结束后,要按照“零持有”要求清退、销毁巡察涉密文件和材料。

本轮巡察为期2个月,县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12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审计局、县信访局、县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全体同志,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共计63人参加会议。(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