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三个一批”专项巡察 反馈会召开

来源:天镇县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06-16 17:25

4月2日至5月30日,县委派出2个巡察组,对开展深化治理整治“三个一批”所涉及的玉泉镇东北街、西北街2个重点村党支部开展了专项巡察。

日前,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6月15日上午对被巡察村党支部进行了现场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高晓春出席会议向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村“两委”主干传达了县委书记文晓东听取专项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巡察组组长就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高晓春同志指出,乡镇党委、村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乡镇党委要主动承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各村党支部要落实整改直接责任,细化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整改任务,推动责任落实。以“三项建设”为契机,抓党建促基层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及时查漏补缺,完成整改,确保巡察整改真改实改。玉泉镇党委一要加强对村“两委”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盯住村“两委”班子的运行情况、履职情况,对不合适的及时进行调整;二要加强对农村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建立健全党员教育培训制度;三要加强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发现不执行、执行不到位的及时督促整改。

玉泉镇党委孙亮表示巡察组反馈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将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接下来将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统筹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三个一批”基层监督治理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