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召开

来源:天镇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5-20 16:51

       5月20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展 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巡察工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鹏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日升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以及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鹏飞指出,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于我们找准巡察工作职责定位、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巡察干部一定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巡察工作的相关业务知识,把学习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和省市县三级纪委全会精神放在突出位置,认真学习、用心研讨、深刻领悟,落实到巡察实际工作当中。
刘鹏飞强调,要自觉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抓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届期全覆盖目标任务。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整体规划、稳扎稳打、逐步深入。合理安排巡察对象和轮次,形成以常规巡察为主,专项巡察等方式为辅的灵活、高效的工作模式,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要强化上下联动、左右贯通,围绕县经济全会、党代会、人代会等作出的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把聚焦项目强县、聚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和工程建设等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点。

   谢日升着重就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巡察理论基础。既要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还要练好专业本领,努力做专家型、权威型的巡察干部。要紧紧围绕“政治过硬、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作风正派”要求,锻造纪律严明巡察铁军。巡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坚决做到不越党纪政纪“红线”,不碰法律法规“高压线”,严守工作纪律、严守保密纪律、严守廉政纪律,努力成为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巡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