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镇县纪委:全力推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

来源:天镇动态 发布时间: 2021-09-16 08:57

今年以来,天镇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开展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压实工作责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担任“清零行动”协调机制领导小组组长,多次召开成员单位协调推进会,研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紧紧围绕遗留问题摸排、不动产首登等重要环节,深入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重点单位调研督导,严明政治要求,明确办结时限,推动任务落实。


 



畅通“政策通道”。县纪委监委对照《解决国有建设用地上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方案》,吃透相关政策规定,同步安排监督协调组开展监督检查13次,下发任务书6份,督促自然资源、环保等单位在政策法律法规框架内简化程序,优化环节,特事特办,消除确权颁证“梗阻问题”。

解决“疑难杂症”。县纪委监委聚焦房屋交易历史遗留问题,先后组织召开部门协调会5次,会商解决环保、质量、土地、规划验收等方面问题。通过分类施策,确定解决路径,县田府园等小区购房户长期办不下房产证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截至目前,96位业务全部领到不动产登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