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冯锦同志、高义武同志有关扶贫领域问题的通报

来源:天镇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6 16:19


关于对冯锦同志、高义武同志有关扶贫领域问题的通报
 
      为了推动2020年我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深入进行,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解决一批制约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和影响脱贫攻坚成色的问题,现将县纪委近期查处的2起典型扶贫领域案例进行通报。
      米薪关镇王家烟村党支部书记冯锦违规办理五保的问题。米薪关镇王家烟村党支部书记冯锦2006年1月为有妻儿的本村村民任佃兴提供单身、无儿无女的虚假证明申请办理五保,直至2019年9月停保,共计领取特困供养金28596元;2007年1月为有妻女的本村村民薛同提供单身、无儿无女的虚假证明申请办理五保,直至2019年9月停保,共计领取特困供养金29796元。冯锦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违反国务院《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造成不良影响。经米薪关镇党委2020年4月13日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冯锦党内警告处分。
      马家皂乡东一柳营村村支委委员兼报账员高义武违规领取粮食直补款的问题东一柳营村村支委委员兼报账员高义武在2007年、2008年、2010年3年中利用职务之便以其妻子巩金先名义违规领取粮食直补款共计2100元,属贪污行为。经2020年4月2日,马家皂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高义武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鉴,严守纪律红线,认真履职尽责。结合“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盯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