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镇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天镇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6 17:03

 

中共天镇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4月26日,中共天镇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扶贫办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落实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任务。
  县委书记王建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川楠,县委副书记梁军、李克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明,县镇协主席吕广权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伟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牢记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卢永仁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19年,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有力刷新吏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是全局摆位,准确体悟,一以贯之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二是校正点位,理清思路,一以贯之把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航标;县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标准践行“两个维护”,以硬举措加强全面领导,以实作风带头克难攻坚,以铁手腕推进管党治党,全县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善向上,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郁厚重,经济社会发展硕果累累。三是提升站位,尽锐出战,一以贯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以理论武装为先导,筑牢思想堤坝不懈怠。以“两个维护”为根本,做实政治监督不缺位。以人民群众为中心,高压正风反腐不停歇。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完善体制机制不迟滞。以纪律规矩为标尺,丈量行为“方圆”不触线。以主体责任为抓手,拧紧责任螺栓不松劲。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一体推进“三不”重要方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提升脱贫成色、推动项目建设、全面实现小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高伟在报告中指出,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经验,为我们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协助党委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奋力夺取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