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大同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1 15:11

11月30日,十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第二批“示范+实训”市级巡察指导督导动员会精神,宣布了市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和巡察工作方案。本轮巡察,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市科学技术局、市民政局等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派出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对我市巡察工作进行全程指导督导。

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晓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部署开展的,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吃透精神,把准政策,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密切配合,凝聚合力,与被巡察党组织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做好本轮巡察。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站位推动,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和内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十六届市委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高质量实施,紧紧抓住全面接受省委巡察指导的有利契机,坚定不移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严格“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切实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发挥政治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标本兼治战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