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2-10 09:39

2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听取了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十六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对象情况及第一轮巡察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供销社系统、粮食系统开展巡察,震慑作用进一步强化,推动改革作用进一步彰显,巡察利剑作用有效发挥。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六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局之年,要紧扣“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结合我市实际,科学制定十六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灵活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和提级巡察,加大“回头看”力度,有计划、有步骤,扎实推进市委巡察全覆盖。要抓好第一轮巡察汇报、反馈和整改等工作,确保市委第一轮巡察圆满完成。要按照《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筹划并做好对县区委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一体推进市县巡察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做到巡察、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融合,使巡察工作真正管长远、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