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城区委巡察机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平城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00

10月26日,平城区委巡察办党支部通过微信工作群线上学习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4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及下一步学习贯彻的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报告中强调“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为下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巡察,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融入到巡察监督工作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查找和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用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和斗争历练,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巡察铁军。同时,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巡察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协助居住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