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城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平城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1-12-27 12:28

近日,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已全部完成进驻。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佘儒出席部分被巡察党组织巡察进驻动员会。
       经区委批准,从2021年12月中旬到2022年3月中旬,区委5个巡察组对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园林绿化中心、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振华街道、大庆路街道以及所属单位和(村)社等共35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延伸了解。
       区委要求,区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这次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区委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体现政治标准,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认真做好有关工作。
       本轮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坚持“四个对照”,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和特点,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推动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各被巡察党组织表示,坚决服从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积极主动向区委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畅通渠道并鼓励支持党员干部群众反映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把接受巡察监督与统筹推进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在本单位形成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主动认领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即知即改、彻底整改,真正体现出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
       区委巡察组巡察期间设有专门举报电话、巡察意见箱和专用邮政信箱,详见各组公告。区委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区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3月1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