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城区委巡察办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来源:平城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10-10 15:41

9月30日上午,平城区委巡察办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传达省纪委关于刘伟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相关通报、市纪委《关于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研究市委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对平城区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情况反馈意见整改、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后续事宜、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查等工作。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的谆谆教诲,从自身做起,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硬杠杠,做到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深刻汲取刘伟等人违规吃喝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以案示警、对照反思,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进一步严肃纪律,切实加强对巡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管理监督,寓厚爱于严管,锻造过硬政治品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国庆假期机关值班、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查等工作,全体巡察干部要随时待命、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完成好联系街道社区交给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市委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逐条“对账”,逐条研究,逐项整改,全面整改,确保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要扎实做好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后半篇文章”,各巡察组要进一步完善巡察报告,巡察办加强跟踪指导,做好提交有关会议研究准备工作。

会后,区委巡察办党支部还开展了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