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二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1-11-01 16:21

10月27 日、29日,平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二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佘儒主持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及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5个巡察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向书记专题会汇报、问题线索移送、巡察反馈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区委各巡察组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接下来的工作。一是要强化精品意识,提高巡察报告质量。要紧盯“三个聚焦”,逐项检视问题,从政治高度分析、研判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精准使用党言党语、纪言纪语、巡言巡语表述。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检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不能随意夸大,更不能用一些模糊的字眼,要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的问题。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问题线索质量。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首要职责,重点盯住“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客观具体、见人见事,见背后的责任担当,确保线索质效高、靶向准、可查性强。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巡察干部专业化水平。巡察干部必须一以贯之的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巡察业务知识,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掌握政治巡察的内涵、根本任务、监督重点、方法路径等,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