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平城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1-12-21 08:37

12月17日上午,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佘儒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室负责人,区审计局、区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巡察干部,以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区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及巡察工作方案,并对本轮巡察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部署开展的,意义重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定位,增强做好本轮巡察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特别是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新论断,在学深细悟中汲取力量,真正使全会精神成为推动巡察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胸怀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我区巡察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和特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等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将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巡察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强化整改落实,突出整改日常监督,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杜绝纸上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和业务培训,做到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大同“首善之区”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本轮巡察,区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及所属单位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监督所、区妇幼健康服务中心;区城市管理局及所属单位区市容监察管理处、区环境治理监督大队、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区城市公共服务中心(区数字城管服务中心);区园林绿化中心(含下属单位)、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含下属单位)、区医疗集团和所管理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庆路、振华街道及所辖的村(社)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