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来源:平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1-01 14:27

11月1日下午,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佘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抓好学习宣传,依托区纪委监委中心组、党支部会议等载体,深入开展交流学习研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一要细化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省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在平城区见行见效。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增强“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果。五要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年初工作部署,检点今年的各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年初既定任务顺利完成。六要全面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能力,严格内控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