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疫情防控履职不力人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

来源:平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0-14 12:38

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连续作战,有力有效遏制疫情在我区的发生发展。近期,在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情况下,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个别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大同市平城区纪委监委对区向阳里柳港园社区卫生服务站违规接诊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相关职能部门失职失责问题进行认真核查,依规依纪依法决定对3名党员干部追责问责:

1.平城区卫生监督所所长王闻轩,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严不实,对辖区医疗机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监督检查、查处处置安排部署不到位,对平城区向阳里柳港园社区卫生服务站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违规接诊新冠病毒感染者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决定对其批评教育。

2.平城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刘志坚,作为分管检查查处工作的领导,对辖区医疗机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监督检查、查处处置不力,对平城区向阳里柳港园社区卫生服务站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违规接诊新冠病毒感染者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决定对其诫免谈话。

3.平城区卫生监督所医疗二科科长赵聪,作为辖区医疗机构检查查处工作具体负责人,不认真履行职责,不积极对辖区医疗机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平城区向阳里柳港园社区卫生服务站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违规接诊新冠病毒感染者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深刻汲取教训,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尽快扑灭本轮疫情燃点,全力打好社会面“清零”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