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源街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周晓平借办照之机“吃拿卡要”问题

来源: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2-11 09:59

2018年9月至2019年12月,周晓平利用受理、审核、发放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职务便利,委托中间人传话,向急需办理营业执照的群众违规收取好处费,共计4400元。2019年12月,周晓平受到政务降级处分,被免去行政职务。

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国家长远发展,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市纪委监委坚持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谁破坏营商环境,就处理谁。问责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以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扎实抓好全市营商环境整治推进会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塑造大同美好形象、建设美丽富裕幸福大同而努力奋斗。